8/ Marken x 風車村

2016.08.31 Day8

今天去了阿姆斯特丹周圍的Marken跟風車村( Zaanse Schans )兩個小鎮

1.按照原計劃要搭10:42的車從Utrecht到Amsterdam,結果好死不死的發生了我在歐洲的第一次迷路…本來應該從電梯就上樓的,卻繞道施工的地方,甚至差點找不到閘門入口,所幸後來工地的小帥哥指引,再連跑帶跳的順利趕上火車!!! (這邊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都還蠻準時的,無論是到站時間或是離站時間)

2.從Amsterdam火車站換乘公車十分方便,往海邊閘門的出口出來後上二樓就是公車總站,可以按照要搭的公車號碼找到月台,候車月台十分寬闊不壅擠,但缺點就是如果找不到月台的話要得多留點時間

3.Marken最吸引我的地方除了是號稱荷蘭人最推間的小漁村外,還有那條與海爭地的堤防道路,筆直而纖細的連接小島嶼歐洲大陸,的確這是個風景如畫的地方,房子、海邊都是底片殺手,跟著朋友的朋友也拍了不少有趣的照片;中午他們喝了啤酒,而我點了一個5.75歐神貴的帕尼尼吃,沒帶乾糧出門就是得花冤枉錢在觀光區…[315]

4.下午從Marken回到Amsterdam後,瞥見對面公車站牌停靠的車子上的跑馬燈,「欸…那個Zaa什麼的,是往風車村的車嗎?」,經過搭車app確認&天氣超好&朋友勸進,三分鐘後就決定自己衝去風車村散步啦![391]

有別於小孩堤防,這裏比較「商業化」一些,但是是好的商業化!  多了點賣紀念品與食物的小商家,還有一些民俗玩具給遊客玩耍拍照;風車村的風車雖然不多,但是都漆著繽紛的顏色,搭配藍天照起相來格外協調,沿著小徑來回走一趟、搭訕了香港女孩幫我拍照、超近距離拍了乳牛,然後就搭車回阿姆斯特丹啦!

5.在朋友前往比利時之前想要解決之前買的大麻,於是洗過澡後我們就很荒謬的在房間抽了起來,第一次抽也不知道是沒抽進去、沒點燃還是藥效不強,其實根本沒什麼感覺,連加到酒裡面喝下去也都無感,只是後來整個房間都是那個味道超臭的……

雖然不是什麼特別好的經驗,但也可以跟人家說我抽過大麻啦!!!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