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/ Leiden x blister

2016.09.07 Day15

Leiden is a city that highly recommended by Rose, who went to Leiden University to exchange for half year. At first, I did not do many preparation for this trip. What I have done is marked some famous spot and checked the itinerary of NS. After around 40 mins train, I arrived the legend city, Leiden. Walking long the street, windmild museum came into my view. It charged 4 EURs to look around, so I decided not to go up the museum.

繼續沿著河走,會經過民族學博物館、市區、再到一個很有名的城門(摩爾斯門),但其實我不太知道他是要做什麼的…略過了不知道是誰的林布蘭故居,先行繞道市政廳附近的市集逛逛,這是我第一次在歐洲逛市集,有很多衣服、布、蔬果攤、起司攤、烤雞攤、香料/土耳其攤販(當然我略過了海鮮類XD),走著走著對一間烤雞店有店好奇便停下來,敵不過老闆娘說要送我雞腿的誘惑,當下買了兩大捲香腸(我買的時候其實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),本身味道比較重一點,但回家配飯還挺好吃的!

逛完一大圈市集後無意間經過了萊登大學的某棟樓,有圖書館與餐廳,小小參觀了一下,真的是超級令人羨慕的!完全就是歐式的建築風格——寬敞、明亮、挑高、檯燈,還有一棵樹在中間,頗有高雄圖書館中那棵樹的味道,念累了就可以到「大自然」走走;在那邊順便借了廁所與wifi滑手機,這才驚覺整個大學城都是我的天堂啊…(笑

之後繼續走到萊登大學本部(反正地圖上是這樣寫,至少有個門可以照相),在裡面任意穿梭,我猜我有經過教室跟宿舍,順邊抓了隻迷你龍跟大舌貝 😛  過了一條河便是圖書館,可惜裡面要刷卡才能進入,我僅在外頭探了探就打到回府;在校本部最後逛了植物園,雖然我對植物沒什麼鑑賞能力,但是裡面的氛圍著實令人很放鬆,愜意地逛一逛後就找了草地躺下,全身的疲勞瞬間煙消雲散啊!拍拍照後便再啟程到市政廳照相、到市集買個土耳其烤餅,路上經過一間有賣小熊維尼可愛明信片的店,但就是買不下手…

其實走著走著有覺得腳底有些不舒服,回到宿舍後才發現竟然起了超級大的水泡,真的是有-夠-痛-!完全毀了我明天的跑步計畫,而且也可能影響到週末出遊的興致與走路速度… 希望水泡快點好呀,不然我這次的半馬真的是淒淒慘慘戚戚…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