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/ End of the pre-course

2016.09.14 Day22

1.The last class begins with reviewing what we have learned in past two days. Formatting the cases/ papers, type, focuses, discussions into the chart.

2.荷蘭鬆餅(Stroopwafels)初體驗!

3.中午帶起司豬排麵堡(麵包=漢堡)與香蕉麵飽,這是連續第三天中午啃麵包了…太鬱卒只好草草結束+抓哈客龍+跟爹娘視訊

4.下午時間過的意外的快,可能多數時間都在準備課程尾聲的報告有關;雖然前幾天就已經有分組討論,但多半都只是闡述自己的看法,並非是攸關小組成績的報告,因此有些意見分歧也被視為是好事,但是今天是要代表整組意見上台呈現的,很明顯的就可以感受到荷蘭人跟越南人之間的火花,雖然我比較認同荷蘭人的邏輯、想法,但越南人的沒有功勞也有苦勞,要把他事先做好的ppt都刪光光也是蠻不好意思的;但礙於我的語言能力還沒有辦法當作調停的角色,索性就沈默一點,最後自願上台講比較不尷尬。

但這時候問題又來了,我一直要問越南人說要怎麼分工,他講的超級不清不楚,後來感覺他搶了我要講的地方,也是有點傻眼…雖然不能說我講的會比他好,但是聽他講話真的是挺沈悶的…在台上就瘋狂OS:搞什麼啊幹嘛搶我工作還搞砸!!!!

總之,我很快速又簡易的把我的部分講好講滿,其實在台上挺詞窮的,但下台後被組員跟老師鼓勵,真的心花朵朵開,算是踏上「變強」的路了吧:)

5.宿舍米跟麵都不夠煮,懶得去採購的情況下就把上週在萊登買的薄餅、白花椰菜、紅蘿蔔、肉送作堆炒一炒,除了醬油失手放太多之外,意外的好吃且有飽足感呢 😛

6.朝聖附近也會讓荷蘭人排隊的義式冰淇淋Roberto Gelato,口味還蠻多的,但沒有視覺上沒有杜賽道夫的冰淇淋店那麼漂亮(雖然也不差),一球1.1(含甜筒)、兩球1.95、三球2.85…的樣子,我吃的是有薄荷、檸檬味的(忘記記他的荷蘭文是什麼了!),還蠻不錯的,以後可以再訪嘗試其他口味~

7.騎了好遠去尋找傳說中的羽球場,位於UU的運動園區內,鄰近有網球、曲棍球、足球場…等等,而那棟綜合球場目前確定有排球、羽球、籃球…反正就是一般的綜合球館XD 去的時候他們還正在練習,所以沒有上前打擾,不過在旁觀察他們程度後,嗯….不知道以後要不要再去

好羨慕有運動園區

期待明天的分組活動與烤肉~~~

Leave a Reply

